蔣萬安的2022友善候選人問卷

我是中國國民黨的 蔣萬安

  1. 我支持縣市政府應持續進行公務人員及在地公民的性別意識培力,促進社會了解及友善同志,例如提升公務人員性平培訓場次跟內容、製作認識同志文宣或舉辦相關活動等。
  2. 我支持促進縣市內空間更友善多元性別族群,例如設置性別友善廁所、推動男廁設置尿布台、結合同志社群生活經驗設置彩虹地景等。
  3. 我支持進一步完善同性婚姻之後的縣市政府政策及行政規範,減少同性婚與異性婚之間的差距,例如行政相關表格修改、調整生育獎勵金申請規範讓同志家庭申請、於縣市政府官網放置同婚相關行政資訊等。
  4. 我支持縣市政府應推廣於學校教導尊重及認識同志,以促進社會和諧,例如舉辦多元性別主題教師培訓、研發相關教材、主動提供家長性平教育相關說明等。
  5. 我願意承諾,在競選期間不使用歧視或污名化同志的文宣,並且願意協助澄清、指正錯誤不實的說法。

以下則是我這次將會提出的性平政策,也希望你來支持:

*提升女性局處首長的比例。 *台北巿衛生棉政策,未來要擴大對象到國小及高中,讓學生碰到月經來時,不再措手不及,保健室可以做衛教宣導。 *增設市幼及非營利幼兒園班數,並以特殊需求地區及2歲專班為重點設置,讓父母無後顧之憂提高勞動參與率。 *提供孕婦產檢愛心專車十二次,減輕懷孕產檢奔波的負擔。 *鼓勵企業打造友善職場(不歧視懷孕員工、主動關懷員工、協助家庭發生事故之員工、協助員工兼顧工作及家庭橫平)。 *為落實性別平等,建立友善婦女環境,盤點公部門男、女廁所比例後,透過公私協力,調整男、女公廁間數之比例,期望打造性別友善之如廁環境。 讓多元性別友善真正落實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法律之外,民眾的態度與觀念也很重要。我很幸運,在擔任立委期間,不僅可以用自己的投票權表態支持婚姻平權的立場,更重要的是,我也積極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向支持我的民眾宣導友善平權重要。未來,我也希望台北能發揮國際一流城市的影響力,打開首善之都多元包容的格局。 我永遠記得2014年,蘋果執行長庫克公開在媒體出櫃之後,當時我在矽谷律師事務所的同事與朋友們,幾乎沒什麼人表示訝異或感到驚奇,因為,他就是他,不因為性別認同而改變我們對他的看法與評價。 是的,無論是什麼族群、哪一種性別認同,國家法律與民眾觀念都應該一視同仁看待;當我們溫柔包容彼此的差異,世界的美將會超出我們的想像範圍。

我是友善候選人,平權的路上,我們相挺! 願友善的種子可以在 臺北市 發生! 更好的 臺北市 ,需要更多友善的力量推進與發聲!

我是友善候選人,平權的路上,我們相挺!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