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我們是誰

我們是「彩虹平權大平台」!

彩虹平權大平台前身是婚姻平權大平台,簡稱「大平台」。在 2016年11月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GagaOOLala同志影音平台等5個同志與性別組織,組成推動婚姻平權法案的跨團體平台。

2019年5月24日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婚的國家,婚姻平權的推動完成階段性任務,婚姻平權大平台在 2020 年 5 月,正式立案並更名為「社團法人台灣彩虹平權大平台協會」。

大平台透過深耕及改變「四大場域」,消除因性 / 別產生的各種不平等

  • 立法:每年持續進行全國民調及研究、協助個案訴訟,並前往立法院拜會立委,研擬並推動同志相關權益法案,例如同志生養、家暴法、平等法等。
  • 地方:持續串連各縣市性平友善議員與在地性平團體,並和各地性平委員合作,更依據各縣市擬定不同的方式與策略推動性別友善。
  • 國際:台灣作為亞洲第一個通過同婚的國家,大平台除了進行人權外交,參與各種國際會議與交流,更和亞洲國家的婚權夥伴分享台灣經驗,期待亞洲第二、第三...的同婚合法國家誕生。
  • 職場:積極與企業、店家合作,舉辦講座與工作坊、和熱線共同研發同志職場友善指標、發展DE&I職場多元共融計畫。
 

每一次的選舉都關乎政治場域的友善與否,除了選前的議題攻防,選後政策的推動與監督更關係著平權的存亡。
請支持大平台,和我們一起從你我的生活、職場,以及社會甚至是政治場域,一步步往前邁向多元共好的台灣。

   成為彩虹選民     捐款支持PrideWatch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