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成為彩虹選民

為什麼要有彩虹選民?

看見彩虹選民的政治實力

過往選舉中,支持「同志議題」被視為票房毒藥,當候選人表態支持,可能會遭遇對手的嘲諷或是選票的流失。但隨著同婚通過後,政治人物開始看見:選民越來越重視多元價值的候選人,支持性別友善政治,也有選票!讓我們將支持化成實際的選民數字,讓更多候選人願意為性別議題表態發聲!

觀測候選人的日常言論

「性別平等」也不該只淪為政治口號,打著「尊重、友善」的招牌,實際上卻說出歧視性的言行。彩虹選民不只在選前展現彩虹力量,更要在選後持續監督政治人物,並鼓勵政治人物制定與落實性別政見。

現在就註冊彩虹選民!

彩虹選民能做什麼——PrideWatch使用手冊

查詢選區的友善候選人

方法一:
從選單列選取想查詢的選舉年度→下方搜尋選區

方法二:
點選首頁的台灣地圖,每個縣市都可以展開查詢個別選區候選人

透過PrideWatch搜尋每個選區有哪些已表態支持的候選人

  • 什麼是友善候選人:
    彩虹平權大平台透過「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邀請各層級公職候選人。候選人團隊自行註冊帳號並填寫《性別友善候選人問卷》承諾支持性別議題,即表態成為友善候選人。

    *友善候選人需要您的持續監督與支持,歡迎彩虹選民於候選人頁面新增編寫該名候選人的「友善/不友善發言表態」。

此外你也可以透過每個候選人個人頁面的Hashtag更認識這個候選人:

  • #承諾共創友善未來:
    該候選人有填寫「性別友善問卷」為性別議題表態支持。

  • #同志參政:
    候選人本身自我認同為同志,以公開的同志身份投入政治工作,並於註冊帳號時勾選「同志參政」。
    >>> 點這看更多同志參政介紹 <<<

為你家鄉的友善數字+1

註冊成為彩虹選民,首頁的台灣地圖數字就會增加,讓家鄉的友善力量+1!讓該區的候選人看見:「有選民在乎同志/性別議題,支持性別議題不是票房毒藥!」同時你也可以看見自己的家鄉,有許多人跟你站在一起,你並不孤單。讓我們一起為首頁的彩虹台灣,多一個你的「+1」!

新增候選人發言表態

登入後,點選候選人頁面,就可以新增候選人的友善/不友善發言紀錄。成為彩虹選民後,你可以編輯每個候選人的頁面,新增候選人曾經「友善/不友善」的言行紀錄,監督候選人是否有實行性別友善,提供友善候選人的事蹟,揭露不友善候選人的歧視言論,協助「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有更公開的資訊,讓選民們做出對友善政治最好的選擇。

 

 

日常生活我們還可以做什麼?

執行公民監督

在選舉之外,彩虹選民日常也可以發揮你的彩虹力量!持續關注性別議題,為議題表態、與身邊親友討論,監督政治人物是否有落實性別政見,並給予投入性別議題的政治人物支持鼓勵。

在日常使用彩虹小物

「配戴彩虹小物」在日常展現你對同志議題的支持,讓你的生活環境日日有彩虹,讓陌生的他也可以看見友善。現在就可以到彩虹平權大平台的網路商店,挑選你專屬的彩虹小物!

小額支持讓PrideWatch持續營運

如果你覺得這個網站提供了你有用的資訊,或你認同「友善政治」的理念,歡迎捐款支持「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維持網站穩定的經營與運作。彩虹平權大平台將透過中央法案倡議、地方議會串聯、同志參政培訓等方式,讓友善的人進到政治場域為民發聲,在你我的日常落實平權。

什麼是PrideWatch 捐款支持「PrideWatch」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