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什麼是PrideWatch

與PrideWatch共好,讓政治變得更友善!

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協助選民從投票決定、支持家鄉、落實監督等角度,在這些重要過程中都可以看見同志議題、討論同志政策。讓關心並且推動性別平等的你,可以透過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與彩虹平權大平台一起努力,讓「友善政治」被實現!

 

3個PrideWatch優點

看比不看更好投

還在煩惱這次選舉不知道要投哪一位候選人嗎?擔心你投的候選人不夠友善嗎?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透過邀請候選人填寫問卷承諾,為性別議題表態;並提供「尋找我的友善候選人」篩選器,幫助每個在選前想好好認識候選人的你,找到適合自己價值觀的候選人,返鄉投下神聖的一票。

我的家鄉我來顧

出門在外努力打拼的你,想要一起提升家鄉的友善政治嗎?邀請你立即註冊成為彩虹選民,讓家鄉的友善力量+1!只要完成註冊,首頁的台灣地圖數字就會增加。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讓這些數字並不只是數字,承載的是每個縣市友善的力量,支持著立法委員與縣市議員,成為推動友善法案前進的後盾。

監督不難就是你

你總覺得政治是一言堂,政治人物總是能夠掌握一切嗎?成為彩虹選民的你,可以在每一位候選人個人頁面新增「友善/不友善發言表態」,呈現多樣化且公開透明的資料,讓候選人真實的一面,被更多選民看見。

\ 點我馬上加入彩虹選民 /

用PrideWatch為台灣政治帶來改變!

要讓政治變得更友善,光靠選民絕對是不夠的!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不只是彩虹選民的解方,更能給友善候選人支持的力量,成為政治場域中性別議題的堅強後盾。

政策融入同志觀點

當有更多友善的政治人物進入體制,不論是法律制定還是政策落實,都將更具有性別意識,讓多元性別族群的每個人,都能在自己的家鄉與社會,活得更加自在與友善。

讓政治場域更友善

當政治場域友善的席次更多,為同志權益發聲的機會就更多,友善的聲音就更大聲。同時更可以讓不友善的政治人物,在發言表態,甚至提案時更加謹慎,減少多元性別族群被歧視、被忽視的狀況。

政治不再是口水戰

政治人物每一次的質詢與決策,都可以納入選民真實的處境與想法,友善的政策會被推動,不友善作為會被檢視。「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是公民參與和選民監督的好夥伴,讓民主選舉不再透過作秀吸引目光,政治人物的言行都要對選民負責!

 

因為有你,PrideWatch做到了!

2022年 九合一選舉

  • 245名友善候選人在選舉期間為性別議題表態

  • 86名友善候選人當選,進入議會、代表會、里辦公室

  • 選前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破十萬瀏覽

2020年 總統/立委選舉

  • 友善立委當選推動進步法案

  • 修正同婚專法後的未竟之事

 

我還能做什麼?

捐款支持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

推動友善同志的台灣,「PrideWatch彩虹選民投票指南」的營運是重要關鍵!需要你一起,用一天 18 元的穩定捐款支持,讓平權持續落實,讓友善真正發生!

配戴彩虹小物營造友善環境

出門在外要如何讓友善被看見?彩虹平權大平台網路商店—日日有好事,同在好日子,精選一系列彩虹小物,讓你在日常生活,可以透過別彩虹徽章、配戴彩虹口罩等方式,表達你的友善。

政治即生活,生活即政治

許多民眾都會認為自己離「政治」很遠,或認為只有參選,才能夠參與政治。但其實生活中處處都跟政治有關,包括瀏覽每日新聞、認識選區候選人、去投票所投下寶貴的一票等都是參與政治的方法。

 

我們是誰?       捐款支持「友善政治」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