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soda

黃守達 民主進步黨
#承諾共創友善未來
學歷:
台灣大學法研所
台灣大學法律系
衛道中學
大同國小
經歷:
第三屆台中市議員
台中市棒球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台中市圍棋協會理事長
楊逵文教協會常務理事
台灣中社副秘書長
黃國書立法委員服務處執行長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
吳思瑤議員法案助理
台灣大學工會秘書長
太陽花學運幹部
野草莓學運幹部
過去參選紀錄:
縣市議員
2018 縣市議員 台中市10-(中區、西區)

友善問卷

1

回覆大平台2022~2024選舉
性別友善問卷

提案連署質詢

7

任期內於議會/國會中的提案、連署、質詢紀錄

發言表態

友善
8

候選人於新聞、媒體採訪、社群平台的發言表態紀錄

友善問卷

問卷名稱

性別政見

政見內容

提案連署質詢

提案連署質詢
質詢
2022-09- 12 經歷激烈議事攻防,最終成功爭取針對居仁狼師案調查,成立臺中市議會專案小組,並擔任召集人,將就市府調查過程監督是否存在行政違失。 親密暴力
2021-10- 19 針對deepfake等數位性暴力問題,於議會提出質詢,要求在中央修法前市府各局處應更加強宣導,讓市民能夠了解此問題的嚴重性。 其他友善政策
2019-11- 14 針對校外人士入校教學內容,違反《教育基本法》及《性別平等教育法》提出質詢。要求臺中市教育局應針對「校外人士入校教學」盡速建立評鑑制度,建立課程審核與效果評估的標準,並要求各校確實按照規定執行,才能真正有效把關台中市學子的受教品質 性平教育
2019-05- 09 全盤檢討台中的性別政策,我有三點要求:
1️⃣成立多元性別聯繫會報
台北市早在2011年就已經設置同志業務聯繫會報,定期與同志團體性平專家召開會議,連結社區、教育、醫療、職場跨領域的業務。成立多元性別聯繫會報,台中絕對可以做到更多。
2️⃣廣納性別團體作為市府協力夥伴
台中市本來就有活躍的多元性別社群,諸如好窩與基地都是有代表性的團體。未來的城市治理,應該要是公部門、私部門、第三部門的協力。性別團體除了是業務執行者,更可以是決策參與者。
3️⃣加強公務員多元性別觀念
基層公務員,是市政府與民眾接觸的第一線。目前的性別主流化機制,雖然有公務員的培訓課程,卻少有尊重多元性別的內容,以至於忽略性少數、性傾向、性別氣質的問題。
友善市政
2019-04- 23 質詢台中市男性申請育嬰留停津貼問題,針對台中市的男性比率較前年下降問題,要求市府應重視此問題,善用政策工具,擬訂完整對策 其他友善政策
提案
2022-09- 01 針對居仁狼師案,表示市府的作為已失去社會大眾的信任。與其他議員提案成立議會專案小組,監督市府還原處理此事件的過程,並追蹤案件後續進度,給被害人「們」一個交代;另外,也要嚴正檢討市府於調查過程中之行政違失,要求市府提出性平調查機制之策進作為。 親密暴力
2021-04- 22 案由:建請市府於台中火車站廣場與其他適宜地點繪設彩虹地景。
理由:
一、六色彩紅為性別平權之象徵,為落實推動多元性別友善,給予性少數族群更多支持與同理的力量,建請繪設城市彩虹地景,同時亦可彰顯台中市多元、包容、進步的城市形象。
二、推廣彩虹經濟。2019年台北市於西門町繪設彩虹地景,吸引許多民眾到場打卡、迴響熱烈,2020年更於市府前繪設第二座彩虹地景,並加碼彩虹觀光巴士、燈光投影秀等;高雄市也於2020年11月正式開放位於駁二的彩虹地景,展現了多元活力的風貌,也帶動了當地踩點觀光的人氣。
彩虹經濟

發言表態我要新增

友善 不友善
友善
2022-09- 07 盧秀燕市長在所出席的女力治理論壇提及,她身為六都唯一女性首長,知道女性在這個時代還是面臨很多困難,包含在工作及家庭取得平衡等,性別友善是一條非常艱辛漫長的路。 這段話我大致認同,但顯然知道是一回事,實踐是另一回事。 A生遭狼師性侵案,受害者面對加害者的騷擾與壓力、面對無盡質疑的冷言嘲諷。盧市長卻始終態度曖昧,基於個人政治考量,吝於給予受害者支撐,放任底下怠惰行政,直至性平會決議結果出來才主動發聲。 盧市長運用自己人馬,讓3Q團隊的李雨蓁於罷免案後無端被裁罰50萬元。裁處書準確演繹了何謂欲加之罪,何患無辭。雖然正義最終到來,但在過程中就被摧毀是常事,要撐到最後只能靠本事。 難以想像,盧市長是真的看到女性的艱難了嗎? 在論壇發言時,腦海裡是否浮現過這些身影?
2021-10- 28 #民主挺同志 #友善日常INDPP #友善日常INTAIWAN
2020-12- 10 參與台中基地於台中市議會舉辦「同婚專法對性別少數族群影響」調查結果公布記者會,於記者會上也要求,市長應積極召集跨局處,共同營造真正友善同志的環境,將多元性別友善落實在市政府每個政策上。 透過教育、宣導與更多性別友善政策的落實,台中市要能夠成為不論性傾向、性別認同為何,每個人都能彼此尊重,得以安心居住、生活的城市。
2020-11- 14 參與台中同志大遊行
2019-10- 29 與多名立委、縣市議員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教育部全面盤查諸如:彩虹媽媽等「志工入校協助教學」的狀況。我也要求台中市政府全面盤查「志工入校協助教學」的狀況,並儘速建立規範,以期符合《教育基本法》、《性別平等教育法》之底線。
2019-10- 15 「我是誰」是詞曲作者凱文特別來跟守達分享的好歌。 這首歌是作者凱文在勇敢地與家人出櫃之後,用自己成長過程的故事創作而成。描寫同志朋友在受到傳統家庭價值觀的種種壓力之下,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掙扎於自我認同與各種人際關係之間的挑戰,最後找回自己的故事。 這首歌不僅很感動,也非常好聽噢,不論你是誰,相信這首歌都可以帶給你力量。 分享給大家,晚安!
2019-04- 10 館長與性別倡議專員蒞臨達辦! 臺中女兒館是個女孩的性別友善空間,陸續舉辦了許多女孩培力、職涯探索、自我成長等各類的活動與講座。要讓女孩們不孤單,勇敢發揮自我 未來守達也會與女兒館合作,讓市民朋友有更多機會進一步了解性別議題,台中能持續往性別友善城市邁進。 - 提醒一下,第四屆 #臺中女孩圓夢計畫 徵件已經開始,快快來申請!(5/11截止)
2016-11- 24 發起政治工作者挺同婚:修民法、爭平權
如果您看到不實之發言表態紀錄,歡迎來信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儘速處理。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