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kpromise

柯文哲 台灣民眾黨
#承諾共創友善未來
總統 候選人
學歷:
1、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2、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博士
經歷:
1、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外科研究員
2、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
3、臺灣大學醫學院專任教授
4、臺北市市長
過去參選紀錄:
總統
2018 縣市長 臺北市
2014 縣市長 臺北市

友善問卷

1

回覆大平台2022~2024選舉
性別友善問卷

提案連署質詢

0

任期內於議會/國會中的提案、連署、質詢紀錄

發言表態

不友善
6

候選人於新聞、媒體採訪、社群平台的發言表態紀錄

友善問卷

問卷名稱

性別政見

政見內容
  1. 打破玻璃天花板,積極提升婦女職場權益,弭平性別薪資落差。
  2. 拔擢優秀女性菁英,首長、主管、簡薦委升等,女性比例不得低於1/3。
  3. 公布職場性別平等指標,表揚落實性平企業。
  4. 兩性平權從家做起,政府提供家庭照顧者補助,鼓勵兩性分攤養育照護責任。
  5. 修改「人工生殖法」,讓單身者、同志,有機會透過人工生殖技術,成家養育孩子。
  6. 「代理孕母解禁」,立法保護、降低疑慮,解決生理限制,保護婦女身體自主權。

提案連署質詢

提案連署質詢

發言表態我要新增

友善 不友善
不友善
2023-11- 15 「如果把 LGBTI 擴大成心理障礙、情緒障礙、適應障礙」 將LGBTI影射為心理疾病族群,非常不友善
2023-09- 27 相我們以前當住院醫師,抽籤一定不要跟孕婦同一組,若孕婦請產假,都是我們在值班
2015-03- 07 在婦女節前夕,柯文哲在參與一場兩性平等座談會時,卻脫口說出:「目前台北市已經進口了30萬的外籍新娘。」
2015-02- 15 柯文哲也曾說出「幸福家庭」要當國安問題處理,一個國家30歲未婚的女性,如果占了3成以上,就會讓社會不安定。
2014-09- 08 柯文哲在陽明大學演講時,談到婦產科竟說,自稱當初選擇走外科時,是因為「當醫生好像礦工」,耳鼻喉科有五個洞,「婦產科只剩下一個洞」,「在女人大腿當中討生活」。
2014-09- 07 柯評價國民黨參選人陳以真「長得年輕漂亮,坐櫃檯差不多,或者當觀光局代言人就可以了,要做市長還是算了吧」。
如果您看到不實之發言表態紀錄,歡迎來信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儘速處理。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