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l2181

李有宜 台灣民眾黨
#承諾共創友善未來
立法委員 候選人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所博士班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公共行政碩士
國立臺灣大學會計系學士
經歷:
美國聯邦眾議院助理
中華民國會計師
中華戰略學會理事暨政治戰略顧問
中華民國立法院助理
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員
過去參選紀錄:
縣市議員
2022 縣市議員 臺北市

友善問卷

2

回覆大平台2022~2024選舉
性別友善問卷

提案連署質詢

0

任期內於議會/國會中的提案、連署、質詢紀錄

發言表態

0

候選人於新聞、媒體採訪、社群平台的發言表態紀錄

友善問卷

問卷名稱

性別政見

政見內容

【性別平權我來挺 友善台灣我+1】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 #李有宜,我認同性別平權PrideWatch的理念,並將以 #性別平權、 #友善職場、 #身體自主權以及 #友善政治環境 為主軸,推動台灣性平的進步。

 

1、性別平權

在台灣,女性以及彩虹夥伴仍面臨著許多不平等的現象,例如歧視、家庭或學校暴力等。有宜將致力推動性別平權法案,消弭性別及性向歧視,守護性別弱勢族群的權益與尊嚴。

 

2、友善職場

工作職場是多數人民的生活重心,因此,打造性別友善的職場環境,是讓不同性別認同的朋友都能安心工作、發揮所長的關鍵。

有宜將推動性別友善職場政策,保障勞工的性別平等權益,促進職場的多元化。

 

3、身體自主權

每個人的身體是自己的,我們都擁有自主決定權利。應從教育、媒體、社會文化網絡中,教導大眾尊重不同性別認同者的身體自主權。

 

4、性別友善的政治環境

政治參與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性別友善、包容多元的政治環境更有存在的必要。有宜將力推性別友善的政治環境,讓所有人都能平等參與政治,共同為台灣努力。

尊重多元、接納多元,擁抱多元,為了美好台灣,有宜邀請各位一起努力!
 

提案連署質詢

提案連署質詢

發言表態我要新增

友善 不友善
尚無發言表態
如果您看到不實之發言表態紀錄,歡迎來信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儘速處理。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