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teformiao2022

苗博雅 社會民主黨
#承諾共創友善未來 #同志參政
立法委員 候選人
學歷:
台大法律系財經法學組
北一女中
靜心中小學
經歷: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監事
臺灣石虎足球協會理事長暨總領隊
臺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召集人
臺北市議會改革政團總召
美國國務院IVLP計畫、歐盟EUVP計畫訪賓
臺北市議會第13屆議員
蘋果日報專欄作家
青平台基金會董事
YahooTV主持人
第9屆立委選舉台北市文山區參選人
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
318佔領立院運動志工
過去參選紀錄:
縣市議員
2016 立法委員
2018 縣市議員 臺北市第六選舉區-大安 臺北市

友善問卷

2

回覆大平台2022~2024選舉
性別友善問卷

提案連署質詢

4

任期內於議會/國會中的提案、連署、質詢紀錄

發言表態

友善
1

候選人於新聞、媒體採訪、社群平台的發言表態紀錄

友善問卷

問卷名稱

性別政見

政見內容

提案連署質詢

提案連署質詢
質詢
2020-04- 17 隨著社群媒體、通訊軟體日新月異的進步,網路性剝削、性犯罪也成為日益難解的問題。

近年來「詐騙私密影像」、「報復式色情」、「未經同意散布私密影像」等問題在臺灣社會不斷蔓延。被害者橫跨未成年與成年。

臺灣的政府,有準備好「可靠的求助管道」給被害人嗎?

依照目前的實證資料,未經同意散布私密影像的被害人,會遇到以下三大問題:

1⃣️ 被害人不知如何求助,或怕遭受二度傷害而不敢求助
2⃣️ 各單位欠缺橫向聯繫SOP,無法提供單一窗口一站式服務
3⃣️ 未經同意被散佈的私密影像,無法確實下架刪除,持續對被害人造成傷害

以上三個問題,橫跨社會局、警察局、教育局、衛生局等單位。

「未經同意散布私密影像被害人權利保障」是我在第三會期的聚焦議題。我會透過多次質詢、提案以提出訴求、要求改善。
其他友善政策
2019-09- 27 關於「不良性平教育教材滲透校園」

苗博雅議員具體要求:

✅ 為維護教學品質,教育局應制定志工入校協助教學規劃準則,加強教材與內容之把關。

除要求嚴格執行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第14條規定外,不得有違反教育基本法違法宣教之行為,亦不得有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之活動內容,供各級學校遵循。

得到教育局長承諾

關於「校外人士入校要求學生簽署承諾書」

教育局長明確表示「不具教師身份的志工,不可以要求學生簽署任何承諾書」。守貞承諾書也是不行的。以後再發生,會徹查,追究行政主管責任。
性平教育
2019-09- 27 關於「校外人士入校傳教」

苗博雅議員具體要求:

✅ 為維護宗教自由、宗教平等,教育局應向各級公立學校再次強調:

遵守教育基本法,不分晨光時間與正課時間,不論授課教師或入校志工個人信仰為何,皆應保持絕對宗教中立。教師應就志工講授內容把關。

✅ 若發生違法宣教行為,教育局應立即調查,經查證屬實,授課教師及行政主管應受處分。

皆得到教育局長承諾
性平教育
2019-04- 30 由於保守團體不斷要求介入性平教育,臺北市政府先前也修改了性平教育委員會的組織和遴選辦法,讓「家長會團體」可以推派更多代表進入性平教育委員會。

依照遴選規則,性平教育委員會委員必須要有性平教育相關專業或經歷。但家長會團體指派的代表,唯一需要的資格就是被家長會團體推薦,不需要再另外搭配相關專業或經歷。因此,可能出現雖然是家長代表,但未必是教育專業,也未必是性平教育專業的情形。

為了釐清臺北市性平教育委員會的運作情況,我調查了性平教育委員的名單。

一查之下,發現,其中有一位家長會團體代表委員,竟然涉嫌非法人力仲介,招攬菲律賓學生來台「假留學、真打工」。

全案已被教育部送檢調偵辦,但臺北市政府似乎毫無反應⋯⋯
性平教育

發言表態我要新增

友善 不友善
友善
2019-04- 19 呼籲民眾以寫信的方式,鼓勵支持行政院版本《釋字748施行法》草案的立委,一起對抗反同壓力。
如果您看到不實之發言表態紀錄,歡迎來信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儘速處理。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