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政培訓營】第一屆開跑!尤美女、鄭麗君給予學員鼓勵!

「跟做決策的人坐在同一張桌子,他會跟你討論,不然你只是一個話題。」
 
議題被大家議論,但是誰在為議題做決定?參與政治,不只是讓自己一起參與決策,同志參政也是一種社會教育,讓更多人看見同志、認識同志、理解同志。

「當平權越往前,人們生命的自由度更提升,受到的壓迫會被減少。人權理念帶來價值觀與視野,讓台灣更進步。」

同志參政培訓營,從一開始LGBTQ Victory FundAnnise Parker的美國連線,接下來尤美女立委律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給予參政上的鼓勵。緊接著從參選的要素、準備的重點、訊息建立與形象設定以及新聞媒體的各種眉角,晚餐時間和同志政治人物們一起暢聊參政上的經驗。接下來,從參選的決心、準備、論述到訊息建立、媒體應對、社群經營與陸戰策略。參與政治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卻是一件必須參與的事情:你我都是參與決策的一員。
 
在分組實作上,僅僅兩天一夜的時間大家就能如此精彩的呈現,無論是發表、提問、分享或是回饋,這兩天的每一個人都是彼此參政的學習,不禁期待未來這片土地上長出的平權力量。無論是體制內外,還是團隊中的任何角色,「不同的位置不同的腦袋」但都有相同的憧憬與目標:更好的台灣。
 
同志參政培訓營,彩虹政治零距離,守護平權的路上,有彼此一起用行動實現!參政不僅是兩天的營隊,而是未來一同面對更多的挑戰,迎來更好的生活。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