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議員聚會】性平友善議員聚會第八站「新竹縣」

新竹縣性平友善繼續前行!今年性平友善議員聚會第八站來到「新竹縣」,幾項議題與大家分享:

  1. 托育人員的性平教育培訓列入幼托機構評鑑指標:目前全台約有 400 組的同志家庭,隨著同婚過後越來越多同志開始進行生養孩子計畫,但有在地團體反應部分托育人員還有很深的兩性刻板印象,過程中會造成家長與孩子的困擾,希望透過培訓與納入評鑑能協助增加托育人員的性平知能。
  2. 縣市政府委外業務納入性平友善相關考量
    • 如兒童、家庭委外業務納入性平課程,讓可能接觸到家長與孩子的社工或工作人員,都能透過培訓增進性別意識,進而提升服務及工作品質。
    • 在工程標案或新建案中,納入性平友善的空間規劃,這些規劃不只是多元性別族群需要,還有單親爸爸會使用的尿布台、長輩或障礙者需要使用的無障礙空間,當空間規劃得越完善,越能感受到在地生活的安心。

在地議題非常需要透過議員的提案、局處的協調、性平友善團體提供專業的意見,以及當地的同志朋友們提出建議,才能一步步推進性平議題!

大平台因應年底的選舉,在 2022 上半年用五個月的時間,將八縣市的性平友善議員聚會舉辦完畢,希望下半年度友善議員們可以更專注於任期最後的提案與選戰,也希望大家一同關注所有在地友善議員們的選舉狀況,#讓友善繼續留在議會、留在各縣市!

謝謝四年來與我們一同參與的議員及團體夥伴,本次新竹縣友善議員聚會特別感謝連郁婷議員、余筱菁議員、何智達議員、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勵馨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人本教育基金會新竹辦公室、新竹市性別友善行動聯盟、GisneyLand 風城部屋。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