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平政策】國際婦女節,一起正視女同志生育需求!

國際婦女節,大平台參與了立法委員范雲召開的國際三八婦女節「三大挑戰、八個法案,支持女性實現自我」記者會。揭示了台灣女性最需要突破的三大挑戰,以及目前立法院審議中相對應的八個法案:「防治性別暴力」、「平衡照顧與工作」以及「對抗婚育困境」。

對於同志來說,雖然台灣在 2019 年通過同婚,邁進了同志權益法律保障的一大步,不過還有許多制度跟政策存在著異性戀婚姻的預設需要調整。在今天特別想要邀請你一起正視的,是女同志目前還不能在台灣透過人工生殖技術,孕育自己的子女的問題:台灣有最優質的生殖技術,同志也可以結婚,但女同志配偶至今還是沒有辦法像異性戀夫妻一樣,在自己的國家,生育自己的小孩。

此外,因為同婚專法的關係,也陸續發現、衍伸許多需要透過修法、政策修正推動的議題,像是目前同志還沒有辦法共同收養子女,還有同志結婚後,因為同志跟配偶的家人沒有姻親關係,一旦碰到了對方家人施加暴力的家暴案件,同志在聲請保護令,尋求制度保障的時候就會碰到困難。

真正達到對異性戀跟同志不區別對待的「婚姻平權」,我們還要繼續努力!邀請你和大平台一起落實真正的平權,讓這片土地上不因性/別有所差別。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