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protected]

許菡芸 民主進步黨
#承諾共創友善未來
立法委員 候選人
選區:
學歷:
國立臺灣大學政治系、社會系雙學士
臺北市立北一女中
經歷:
立法委員范雲、洪申翰辦公室顧問
臺北市議員邱威傑辦公室主任
世界經濟論壇全球傑出青年台灣協會理事長
國立臺灣大學學代會副議長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實習生

友善問卷

1

回覆大平台2022~2024選舉
性別友善問卷

提案連署質詢

0

任期內於議會/國會中的提案、連署、質詢紀錄

發言表態

友善
2

候選人於新聞、媒體採訪、社群平台的發言表態紀錄

友善問卷

問卷名稱

性別政見

政見內容

制度的保障,應該要為了每一位國民而存在。而人權的守護,則必須以立法完備。這是立法委員重要的職權。
過去我們順利通過修法,讓所有相愛的人,都可以結婚之後,也應該有共同共同養育自己下一代的權利,以及免於歧視的恐懼。
期盼未來能與民進黨的團隊,持續堅守性別平權,讓台灣繼續在亞洲及世界的舞台,與多元同行。

提案連署質詢

提案連署質詢

發言表態我要新增

友善 不友善
友善
2023-11- 16 民進黨的具體改革:回應青年世代的焦慮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將整合媒創中心及網路社群中心合併為新媒體中心,婦女發展部改為性別平等事務部,並增設新住民事務部。 這項組織改造案,很明確是回應黨員及支持者這陣子的改革建議,特別是針對空戰戰力不足,以及如何找回青年支持的兩大問題。 今天開會時,每一位中執委桌上,都有一本一百多頁的黨務改革建言,彙整20場黨務座談中,大家所提的上百項具體建議。從黑金爭議、溝通不足、欠缺即時網路戰力、不夠團結等黨務問題,到面對青年低薪、高房價、養不起小孩、疫後經濟困難等施政問題,每一項都拳拳到肉,直指核心。 這其實是許多年輕支持者的共同焦慮:有戰力的民進黨到哪去了? 有戰力的民進黨,必須從黨部改革優先對症下藥,才能重整戰隊,找回社會支持。 所以,將內容與通路整合的新媒體中心,不只要在傳統媒體上繼續作戰;分眾溝通的社群媒體,更是關鍵戰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該回擊就回擊,該澄清就澄清。 所以,性別平等事務部與新住民事務部,會延續民進黨一向看重的平權價值,持續在每個執政環節中,展現跟「在乎」的態度同樣比重的「細緻」作為,讓執政團隊找回既有群體的肯定,直面年輕人生活的困難,並擔任大家的後盾。 黨部新團隊,在上任的第一次中執會,就全力宣示支持陳建仁內閣,更用具體行動對抗焦慮,提出黨務改革方案。作為同樣相信「同行才能共贏」的中執委,很期待能夠跟黨部同仁一起繼續打拼! (照片是萱拍的,先前青年座談時,我聽著大家踴躍發言的建議,等著把麥克風傳給下一位發言者;以及今天特別戴上的彩虹徽章,紀念這一天。)
2023-04- 20 4月20日,不再只是勇敢的永誌媽媽陳君汝女士紀念的日子,而是全台灣共同的「性別平等教育日」。 經歷性平事件的孩子,有時最難過的並不是事件本身,而是體制處理事件的態度。 如果在質疑、勸誘、抹殺真相的喧嘩中,身邊沒有一個人可以陪你安靜,記得永遠有人會擁抱你,直到我們擁有尊嚴與自由。 這世界還有很多值得安放信任的人,等你去認識他們。
如果您看到不實之發言表態紀錄,歡迎來信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儘速處理。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