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議員林易瑩

林易瑩 時代力量
#承諾共創友善未來
學歷:
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輔系歷史學系
經歷:
時代力量臺南黨部執行長
時代力量決策委員
臺南市議會第三屆市議員
臺南市議會保安委員會召集人
臺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召集人
臺南議會觀察聯盟評鑑優質議員
國立成功大學政治經濟學研究所碩士班
過去參選紀錄:
縣市議員
2018 縣市議員 台南市7-(永康)

友善問卷

1

回覆大平台2022~2024選舉
性別友善問卷

提案連署質詢

10

任期內於議會/國會中的提案、連署、質詢紀錄

發言表態

友善
9

候選人於新聞、媒體採訪、社群平台的發言表態紀錄

友善問卷

問卷名稱

性別政見

政見內容

提案連署質詢

提案連署質詢
提案
2021-08- 25 建請臺南市政府針對戶政系統當中「性別變更認定及登記」之程序,加強教育承辦人員辦理相關業務性別平等觀念外,並將申請流程與常見問題公告周知。 友善市政
2020-12- 01 建請臺南市政府於本市規劃彩虹地景,發展彩虹經濟。 彩虹經濟
2020-07- 16 建請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代表增設學生代表。 性平教育
2019-12- 10 建請臺南市議會增設性別平等委員會。 性平教育
2019-11- 15 台南市立圖書館舉辦的「性別平權‧擁抱玫瑰少年主題書展」當中,卻展出內容強化性別刻板印象的書籍進行質詢。要求相關局處立即檢討處理,並要求其他局處重視活動細節須落實性別友善政策。 友善市政
質詢
2020-09- 29 民政局公告主辦的「臺南市109年聯合婚禮活動」,在活動報名表單的設計上,我們卻發現,表單填寫的步驟一定是要先填完新郎資料才能繼續填新娘資料、主要聯絡人也必須為「新郎新娘」二選一,硬生生隔絕了同性伴侶的參與。

要求民政局要更有性別意識的進步思維,立即改善相關活動與行政表單。
友善市政
2020-09- 23 台南市傳出繪本《國王與國王》,因其內容談及同志情節,遭反同團體反對後,教育局要求學校回收《國王與國王》。
林易瑩針對教育局不發公文表態堅持《國王與國王》是符合性平精神且適齡的優良讀物,表示性平精神不能因為部分團體反對就退縮,台南市府高舉多元和性平友善的旗幟,個案發生時卻又不敢堅守立場,該如何守護性平價值?呼籲教育局勇敢表態為《國王與國王》的性平精神背書。
性平教育
2019-11- 15 要求教育局應參考台北市作法,針對性別平等教育的相關補充教材建立審核機制、以及針對晨光時間校外團體入校應開放家長、教師觀課,讓家長可以確認和了解教材的內容。不當的教材必須離開校園,性平教育應由專業的老師來進行教學。 性平教育
2019-04- 02 追蹤台南市是否有依照性平教育法實施每學期四小時的性平教育。
檢討國中性平教育課程教材內容之刻板印象。
性平教育
2019-03- 29 台南同性伴侶的孩子,依質詢時的行政程序與文件,會被視為單親。
為了保障同性伴侶孩子的權益,要求相關局處研究如何辦理同性伴侶的親子註記。
友善市政

發言表態我要新增

友善 不友善
友善
2022-09- 20 希望在不遠的未來,出櫃對大家而言都不再是一件難以啟齒的事,就像從小到大,異性戀者不需向世界出櫃,大家自然而然的就會認為他就是異性戀者一樣,每種性取向、性別認同都需要尊重、被看見。 我承諾,我會盡全力的讓台南成為一個性別友善與讓各種性取向、性別認同的朋友都能安心自在生存的城市,讓我們一起努力!
2022-09- 20 文化局對於這些空間規畫的細節可以更多加思考,像是 性別友善廁所的設置、女廁比例的增加、男廁增設尿布檯 、無障礙空間的設計等,這些小小的細節,往往是成就了一個公共空間是否真正以人為本出發、尊重多元的關鍵。
2021-12- 05 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是數十年以來由許多人共同努力的成果,但這不會是一切的結束,為此我會繼續努力,共同為性別平權發聲,讓 性別友善成為日常、成為屬於台南的驕傲。期待未來的某一天,性別平等不再只是個口號,而是真正地融入我們生活的每一處角落之中。
2021-11- 27 地景的設置,不僅是要彰顯台南市對於性別友善的態度,更重要的是,我希望透過硬體建設,注入性別文化的意象,讓性平教育不單單出現在課本上,而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我們腳踩的土地上都能看見。 倘若我們能從接受、擁抱性平,到有一天發現,性別友善就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份,無須刻意提起,就能讓大家自由、快樂的生活在這片土地,讓性平的價值真正浸潤入台南的文化,這會是屬於台南的驕傲,我們一起努力!
2021-11- 20 身為一席民意代表,我相信,若公部門透過「多想一步」的過程,慢慢的在各種行政程序上因應多元性別族群做出改變,即使僅是細微的改變,但透過不斷的努力與累積,我們的社會也方能逐漸往性別平權的方向前進。 我衷心希望,台南市能成為一個無論什麼樣的性別認同、性取向以及性別氣質的人,皆能安心居住的城市。
2020-09- 23 性平不是口號,是要被具體實現的價值。
2019-06- 03 我由衷希望大家能夠理解,完整包含多元性別與性傾向的性平教育絕對不會傷害我們的孩子;但一個切割甚至缺乏性平教育的環境,卻會導致偏見、歧視與霸凌,導致我們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折翼墜落。 誤解很多,嘲笑與攻擊很容易,但只有對話才能幫助大家都往前走。未來,我一樣會持續為性平教育把關,一樣會努力與意見不同的人們對話。我堅信,唯有捍衛完整的性平教育,我們才能接住台灣的每一個孩子!
2019-05- 20 讓我們一起努力讓臺南變成性別友善的城市!
2019-03- 29 我的訴求一直都很簡單,就是「一視同仁」,讓每個人都享有平等的權利,都可以有相愛結婚的權利,未來我也會持續推動台南的性別平權,讓這座城市能夠成為不分性別、真正重視每一個人的友善之都。
如果您看到不實之發言表態紀錄,歡迎來信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儘速處理。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