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uanpoproud

徐煊博 台灣基進
#承諾共創友善未來
立法委員 候選人
選區:
學歷: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國立中興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經歷:
交通大學第15屆學生聯合會會長
交通大學畢業生傑出貢獻獎
全國大專院校優秀青年101年度
YEF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2014年代表
程式老爹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互貴興業執行長特助
呢喃貓區塊鏈學院共同創辦人

友善問卷

1

回覆大平台2022~2024選舉
性別友善問卷

提案連署質詢

0

任期內於議會/國會中的提案、連署、質詢紀錄

發言表態

0

候選人於新聞、媒體採訪、社群平台的發言表態紀錄

友善問卷

問卷名稱

性別政見

政見內容

【基進政策:SDG 5 性別平等】

●婦女女童免除暴力歧視
●家庭照顧平職
●受暴婦女權益
●政治、經濟、學術各領域的女性高階參與比例提升

過去台灣已經通過眾多性別平等相關法律,相關的制度改善與人資培養也在慢慢進行推動中,但法律的良善意願卻在很多角落沒有傳達落實。在此呼應聯合國提出的「性別平等的今日是為了永續經營的明日」不僅是方向的提醒,也是營造未來美麗永續台灣的實際做法。


台灣基進作為在地行動且國際連線的政黨,我們在此提出性別平等的三大方向。

【SDG 5-1:女性賦權的政策觀點】​

政策制定應更加重視女性經驗與視角觀點,過去已經有很多倡議團體呼籲,更應該重視溫柔生產(產家自主權)、月經貧窮化、女性和身障者使用公共交通經驗,並且在少子化的時代,更應著眼於育兒和長照照顧者的辛勞、科技設計與發展應納入女性使用者觀點,這些呼籲應該是今後需要發展成政策的方向。

【SDG 5-2:多元包容的社會】​

性別平等就是要增廣社會文化的包容性(inclusiveness)。不只是男女平等,也重視多元認同。不同的性別認同、不同的障礙族群與弱勢團體等,在教育、職場、移民、工會、科技運用、醫事照護等領域的權益。這方面依舊還有很多改進的空間。

【SDG 5-3:性別平權的國防與教育】​

捍衛國家保護家園人人有責,國防與兵役需要有女性參與,需要改善軍中欠缺的性別平等文化。後方保護家園的責任需全民動員,女性的在地知識與生活技能需要被看見。

提案連署質詢

提案連署質詢

發言表態我要新增

友善 不友善
尚無發言表態
如果您看到不實之發言表態紀錄,歡迎來信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儘速處理。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