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淵翔SeanChang

張淵翔 中國國民黨
#承諾共創友善未來
學歷: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航運管理碩士
經歷:
基隆市議員
基隆市中正區長潭里里長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會長
JCI VP 2013
JCI EVP 2016
過去參選紀錄:
縣市議員
2014 縣市議員 基隆市1-(中正)
2018 縣市議員 基隆市1-(中正)

友善問卷

1

回覆大平台2022~2024選舉
性別友善問卷

提案連署質詢

4

任期內於議會/國會中的提案、連署、質詢紀錄

發言表態

友善
5

候選人於新聞、媒體採訪、社群平台的發言表態紀錄

友善問卷

問卷名稱

性別政見

政見內容

提案連署質詢

提案連署質詢
連署
2022-04- 25 【月經平權|校園/公共場域免費提供生理用品】
為改善月經不平等、建構健康平等的性別友善環境,建請市府評估並研擬改善月經貧窮、促進月經平權之實施或試辦計畫(包含免費提供弱勢婦女多元生理用品、在校園及公共場域提供多元生理用品等),以落實性別平等,打造友善平等城市。
其他友善政策
2021-10- 14 【市府網站設置LGBT資訊專區】
有鑒於完善市政服務、資訊公開及建構本市性別友善環境,爰建請市府參考臺北市政府網站,於市府全球資訊網設置LGBT資訊專區,或參考高雄市民政局網站,強化本市民政處網站「性別專區」內容,彙整相關社福、戶政、親職、醫療等資訊,方便民眾查詢、利用。
友善市政
2020-03- 04 【市府印製性別友善摺頁】
有鑒於基隆市議會第19屆第2次定期會議決通過「建請市政府於民眾服務機關提供性別友善相關資訊」之提案,市府刻正請相關單位研擬製作摺頁,及如有相關性別平等資訊應公告於網路供民眾運用。爰請市府針對製作性別友善資訊摺頁及性平資訊公告上網之規劃、期程、預算規劃提出報告。
友善市政
提案
2021-03- 04 【市府性別友善廁所設置】
為因應性別平權及多元性別潮流,在各項社會建設上尊重不同性 別特質,並重視其需求是全球先進國家未來的趨勢;公廁長期以來為 了維護性別隱私,在男女性別上,無論是空間、如廁設施等皆進行明確的區分,但隨著多元性別及各種使用需求逐漸受到重視,建請基隆市政府著手推動性別友善公廁建置,在確保如廁隱私下,滿足民眾需求同時提高公廁使用效率,打造基隆市成為「性別友善城市」。為協助管理單位檢視公廁狀況,評估改造或建置性別友善公廁潛力,建請本市環保局擬定性別友善廁所設置原則,作為未來各單位推廣性別友善公廁之參考。
友善空間

發言表態我要新增

友善 不友善
友善
2022-10- 26 【基隆友善議員聚會 共創多元共榮海港城】 第四屆基隆性別友善議員聚會,包括張淵翔議員、 陳薇仲 基隆市議員、 張之豪議員、張秉鈞(最認真)。基隆市議員與陳宜議員,及彩虹平權大平台、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與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Tgeea (Taiwan Gender Equity Education Association)一同與會。​ ​ 適逢2022年基隆城市博覽會舉辦期間,團體跟議員在聚會中討論了目前展區中性別友善空間,例如性別友善廁所、男廁尿布台等等是否都有出現,以及在內容上是否有凸顯基隆作為一個多元共融的海港城市;另外也提出以下議題與追蹤:​ ​ 1 性平相關資訊的整合及呈現,包括性平友善摺頁的設計發放、性平專區的資訊等​ 2 兒童、家庭等市府委外業務,應納入性平課程​ 3 基隆市婦女生育獎勵金調整讓同志家庭也可以請領​ 4 市府公務人員性別平等相關培訓​ ​ 性別友善議員聚會來到第四年,大平台攜手議員與團體,持續為基隆的性別友善市政努力 ​ ​ 年底將迎來 2022 九合一選舉,大平台預計在下半年重新盤整 PrideWatch 網站,期盼讓選民能清楚認識各選區的友善議員,讓友善選民成為友善議員的後盾,留住議會友善的每一席,讓我們一起在議會共同為友善市政努力。​
2022-04- 14 【教育的重要性 2000年發生在葉永鋕同學的故事】 女兒聯絡簿提到老師與學生分享2000年發生在葉永鋕同學的故事,謝謝女兒的老師,而淵翔的初衷是希望台灣社會能夠更好,因為這是生我們養我們的土地,然我們也該深知,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說的每一句話,也將成為下一代的榜樣,而當我們學會尊重別人時,我們下一代在潛移默化下也同樣在學習吸收。 #國際粉紅日 #pinkday #sdgs5 #genderequality #safefromharm
2019-12- 25 【打造性別友善城市 基市辦情感教育大會考】 基隆市議會不分藍綠等6名年輕議員,共同發起「促進性別平等連線」,呼籲落實性平教育,5日獲市府回應舉辦「情感教育大會考」,以模擬情境,透過網路APP讓學生快問快答,破除生活之中常見的情感迷思,推動基隆成為性別友善城市。 促進性別平等連線也要求,基隆市內各級學校積極落實性平教育,推動尊重多元,營造支持多元性別的環境;市府教育處5日在中正、信義區等12所學校先行試辦「情感教育學堂」,邀請親師生共同參與,透過會考驗收成果。
2019-11- 06 【反對社會上的所有性別歧視】 基隆議員提6大主張 成立全國第二個議會促進性別平等連線,很多人看到淵翔是發起人之一時,開始有些耳語傳來,有好的也有壞的,有的是讚賞,有的是說我為了選票? 而我的辦公室主任在看到這麼多新聞、社團文章標記我後,傳了訊息跟我說「覺得你非常的勇敢也很佩服你」,而我在第一時間給的回覆是「謝謝,勇氣是來自於想造就未來台灣成為友善與平等社會的期待」。 多年來淵翔因參加國際青年商會組織,開始積極推廣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而去年通過的「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中的第5項目標即為「性別平等」(Gender Equality),旨在推動「消除對婦女和女童一切形式的歧視,以實現婦女賦權與性別平等」。 淵翔認為兩性應享有平等的公民權利,在政治、經濟、社會和家庭中應受到平等對待,其實受社會的刻板印象所限制,#男性也難逃性別歧視,我們所要努力的目標即是「反對社會上的所有性別歧視」,希望大家一同站出來,而不是只有較弱勢的群眾站出來為自己發聲而已。
2019-10- 30 【提6大主張 全國第二個議會成立促進性別平等連線】 基隆市議員陳薇仲、陳宜、張之豪、張顥瀚、張秉鈞、張淵翔等人今天舉行「第19屆基隆市議會促進性別平等連線」成立記者會,會中提出積極監督基隆市政府各項性別平等政策的制定、預算編列與執行等6大主張,努力促進基隆的性別平權。 繼台北市議會後,全國第二個議會成立促進性別平等連線,2019年是同婚元年,也是性別平等教育法實施的第15年,台灣又在平權的路上往前邁進了一步,但歧視、不尊重和不理解,並不會因為法律的通過、實施就完全消失。 議員們期許透過議員的職權,從地方制度的改善、對市政府的計畫、政策執行和預算的監督,以及對市府持續提出更好的建議,努力促進基隆的性別平權。
如果您看到不實之發言表態紀錄,歡迎來信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儘速處理。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