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

黃珊珊 無黨籍
#承諾共創友善未來
學歷:
北一女
台灣大學法律系
經歷:
律師
連任6屆台北市議員
台北市副市長
台北市政府性別平等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過去參選紀錄:
縣市長
2014 縣市議員
2016 立法委員

友善問卷

1

回覆大平台2022~2024選舉
性別友善問卷

提案連署質詢

0

任期內於議會/國會中的提案、連署、質詢紀錄

發言表態

友善
11

候選人於新聞、媒體採訪、社群平台的發言表態紀錄

友善問卷

問卷名稱

性別政見

政見內容

提案連署質詢

提案連署質詢

發言表態我要新增

友善 不友善
友善
2022-10- 21 我們今天邀請牡丹老闆蕭江銘以及伴侶盟常務理事陳明彥律師,來跟我們聊聊將至的同志大遊行~! #黃珊珊 #同志大遊行
2021-12- 01 歡迎《33加好友》大來賓 王安頤!!
2021-10- 28 彩虹觀光,今日啟航! 我剛剛在台北市政府西大門參加了「以愛為名,由愛成家」的 #彩虹光雕秀,非常漂亮,大家看到了嗎?今年我還是希望在自由平權的道路上,每個人都能繼續勇敢的愛下去! 來不及參加的人也不用擔心,從今天開始到11/6,每天晚上6點到9點的整點和半點,都會有長達5分鐘的燈光秀,連續十天都有機會看到由彩虹燈光所妝點的台北市政府。 為了吸引更多民眾朋友們參加活動,市府前的廣場上也有 #彩虹市集,現場有同志團體及彩虹友善店家一起共襄盛舉,除了有文創商品之外,還有很酷的占卜、彩繪等等,歡迎大家一起來玩! 今年我們以「愛」為主題,強調的是無論任何身份、性別,只要有愛,都可以完成「成家」的渴望,台灣在2019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這是歷史性的一步,也代表著台灣同志運動一路上的艱辛終於獲得成果,台北市作為文化、思潮的先驅城市,未來也將會持續走在自由平權的道路上,守護市民朋友們的權利及夢想,更期望在將來,我們能成為全球最知名的彩虹國際城市,傳遞自由和平等的能量讓全世界看見!
2020-10- 31 今天來參加同志大遊行,我認為這象徵的是台北的共融與進步!​ ​ 2017年我參加舊金山的同志大遊行,感受彩虹旗飄揚的自由感受,而這兩年則是在台北,每一年都參加,我的立場一直都很明確,「開放同性伴侶權,讓相愛的人能夠相互扶持,廝守終身」。​ ​ 也許我們彼此有所差異,但真正的自由是尊重與包容,同性伴侶應該享有相愛的自由。彩虹旗的六色分別代表著生命、療癒、陽光、自然、寧靜與精神,而彩虹旗真正的意象在於追求「平等」。​ ​ 從2003年起,每年十月底的最後一個週六都是台灣同志遊行的日子,現在則成為亞洲規模最大的遊行活動,這象徵多元包容的社會及價值,就是北市一直以來的傳統,也是我們台北的驕傲。​ ​ 去年,北市府升起了彩虹旗,今年,則在北市府一連三天晚上有著「彩虹燈光秀」,歡迎所有的朋友們一起來參與這場盛會,並且欣賞夜間彩虹燈光之美!​ ​ #珊珊的假日行程​ #共榮城市進步價值​ #同志大遊行​ #多元尊重
2020-10- 27 好驕傲!恭喜台北加入國際彩虹城市網絡~ 我身邊有好多同志朋友,在各自的工作領域中發光發熱,也希望與自己相愛的人廝守終身,我們都一樣善良、感性,而我們心中都是滿滿的愛。 今天 柯文哲市長簽署加入國際彩虹城市網路,成為國際第31個會員城市,同時也是 #亞洲 第一個加入的城市,這不僅是台北在性別平等方面努力的重要里程碑,更讓台北成為國際知曉的 #彩虹友善城市。 北市府的友善政策,讓國際看見我們,也加速我們加入國際彩虹城市網絡的速度,這些都要感謝性別平等辦公室及民政局的努力,多年來陪著各局處推出各種保障同志權益的措施,除了同性伴侶註記及核發伴侶證,強化同志伴侶的醫療代理權之外,也將同性伴侶納入社會住宅的出租辦法,建立 #LGBT 社群的友善職場,這些不僅讓RCN很快接受臺北市政府提出的入會申請,更是走在全國第一,希望可以向國際學習、推廣更多,為同性伴侶爭取更友善的環境。 很開心看到這樣的成果,從律師、議員、一路到副市長的人生經驗告訴我,職場上男性跟女性沒有差異,我相信在愛情上也是如此,到現在我還會想起2017年在舊金山同志大遊行前夕,看到兩個老太太相互扶持的喝著咖啡的那份感動。這週六,我們一起揮舞彩虹旗,感受愛的威力吧! #珊珊的假日行程 #北市府的認真團隊 #進步價值共融城市 #彩虹旗飄吧
2019-10- 26 【彩虹滿天 愛不分彼此】 邁入第17屆的同志大遊行,今年讓人特別有感觸,因為同志朋友終於可以合法結婚了。 趁著今天跟大家分享一段小故事,珊珊在2017年時帶著小孩到舊金山旅行,那時剛好在同志大遊行前夕,在彩虹滿天的卡斯楚街上,我看到老先生手牽手在路上散步、兩個老太太相互扶持喝著咖啡,這些景象到現在還是深植在我的腦海裡,因為我看到的不是只有性別,而是滿滿的愛。 維護人權的路途中,台灣始終不畏困難、昂首邁步,社會上有著令引以為傲的民主、多元包容的精神,真正的自由是包容不同意見或跟你不一樣的人,「他自由,你才會自由」,人人都應享有平等的尊嚴,「愛就是愛」。今天就讓我們大家一起與愛同行,慶祝這樣美好的多元、美好的平等吧
2019-05- 18 2017年在舊金山卡斯楚街上,那輌公車編號很酷,彩虹滿天,我看到愛,不分彼此! — 與黃珊珊。
2019-05- 17 他自由 你才會自由
2019-05- 14 今天早上民政委員會將討論同婚登記的問題,也開放媒體直播,先來說說我的想法。    其實台北市議會委員會都有全程錄音,以前雖然沒有開放全程錄影,但是其實文字記者都可以全程在場紀錄,之前因為有民眾到委員會鬧場才禁止非媒體進入會場,目的是讓議員可以暢所欲言,不受干擾,但絕對不是閉門密會,所以我一直支持全程直播(因為記者本來就是都在裡面旁聽與紀錄),每一個人的發言都應該向選民負責。 另外有關同婚登記,沸沸揚揚的公投吵了好幾年,大法官解釋的落日條款就在眼前,中央專法也還沒通過,地方政府做為執行機關,也準備好接受同婚登記的申請,我個人支持台北市政府走在法令前面,讓同婚在台北市可以先行註記,因為無論專法內容為何,開放同婚登記已經無可迴避!   我有許多同志朋友,也有以前以為自己是同志後來發現不是的朋友,我才知道那真的是基因,不是你想學習或可以勉強的了的,他們大多才華洋溢也非常善良及敏感,只是希望與自己相愛的人廝守終身,和一般人沒甚麼兩樣!雖然法律無法保障愛永遠不會變質,但是異性戀離婚率也依然居高不下,我現在也是一個快樂的單親媽媽。 2017年我帶小孩到舊金山旅行,剛好在同志大遊行前夕,我特別開車到現場去感受彩虹旗的威力,看到很多老先生手牽手在路上散步,兩個老太太相互扶持喝著咖啡,心中很是感動,那不只是性別而是愛!我兒子死都不肯下車,青少年還是受到同學的影響很大,我告訴他世界上本來就有很多不一樣的人,真正的自由是包容不同意見或跟你不一樣的人,他自由你才會自由!   我看過很多老人家臨終只有朋友在身邊照顧,沒兒沒女只有鄰居或同袍在身邊,我贊成某程度開放同性伴侶權,不是只有異性才能結婚成為家人,同性伴侶沒有影響或傷害任何人,他們有自由我們的社會才有真正的自由,反觀有些毒蟲父母或虐兒的人,我們為何不給同志一個機會?
2017-05- 24 同婚釋憲结果不意外,我們都必須要開始學習共存共榮,消弭對立,尊重每一個人選擇的自由,和諧共處!
2017-05- 17 真正的自由 是不再有歧視
如果您看到不實之發言表態紀錄,歡迎來信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儘速處理。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