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育

李承育 時代力量
#承諾共創友善未來
學歷:
高考社工師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社工學分班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法律系
海軍官校二專班
屏東高中
經歷: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
勞動力發展署屏東就業中心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屏東縣私立少年城
國際空手道連盟極真會館

友善問卷

1

回覆大平台2022~2024選舉
性別友善問卷

提案連署質詢

0

任期內於議會/國會中的提案、連署、質詢紀錄

發言表態

友善
1

候選人於新聞、媒體採訪、社群平台的發言表態紀錄

友善問卷

問卷名稱

性別政見

政見內容

提案連署質詢

提案連署質詢

發言表態我要新增

友善 不友善
友善
2022-05- 17 今天是 #國際不再恐同日 身為一個曾處理家庭暴力跟兒虐議題的社工,真心覺得,沒有任何理由應該禁止同志族群結婚及收養的權利。 處理過太多太多根本不適任親職的案件,無論是用小孩來威脅家暴受害人的、酒駕雙載未滿7歲幼童自摔的、心情不好就持刀恐嚇的、甚至一大堆連照顧自己的能力都沒有,靠一直生小孩領取補助花用,最後疏忽照顧到全部都被安置的失格父母,目前社會福利體制下的現實就是如此,我們這些社工在接這些掉落下來的孩童,早已接滿手接不完。 當有更好情緒管理、經濟條件、多元價值觀的同志朋友願意收養,難道會比這些頻繁將小孩丟下社安網給社工接的父母還差嗎? 一個家長適不適任,#跟性傾向從來沒有關係,能給與孩童良好的照顧才是真正重要的。 而過去處理家庭暴力案件時,更是直視無數女性被傳統父權文化綁架的痛苦,求助是一件看似簡單卻需要十足勇氣的事,所以常常都已被數次家暴後,才能鼓起勇氣離開,但每次後端的處理,又是一種面對親屬關係分離的壓力與漫長的法律戰,且這個社會對離婚女性所貼上的負面標籤,遠比離婚男性還多更多,這種社會文化賦予的壓力,就得從日常生活所形塑的價值觀開始改變,所以 #性別平權的推動 就顯得無比重要,多元價值的平等保障便是其中的一環。 若今天真心相愛的同志朋友,明明沒有做錯任何事情,卻因為國籍的限制,沒辦法獲得一樣法律上的權利及義務,那我很好奇,法律平等保障所衡量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同性戀根本不恐怖,今天請大家認真的拿起心中那把尺想一想,如果連這種事情都會感到恐懼,還有多少勇氣能面對社會上的其他問題呢? 時代力量 New Power Party 時代力量屏東黨部 #屏東市縣議員參選人李承育 社福進議會 照亮全屏東 改變持續 與力同行
如果您看到不實之發言表態紀錄,歡迎來信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儘速處理。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