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ponpon0602

鄭運鵬 民主進步黨
#承諾共創友善未來
立法委員 候選人
學歷:
台北市立福星國小畢業
台北市私立延平中學直升班畢業
國立台灣大學土木系畢業
經歷:
謝長廷高雄市長競選總部發言人、政策部主任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機要秘書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
民進黨網路部主任
民進黨組織部主任
民進黨發言人
第6屆立法委員
第9屆立法委員、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第10屆立法委員、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過去參選紀錄:
縣市長
2016 立法委員
2020 立法委員
2024 立法委員 桃園市

友善問卷

2

回覆大平台2022~2024選舉
性別友善問卷

提案連署質詢

3

任期內於議會/國會中的提案、連署、質詢紀錄

發言表態

友善
4

候選人於新聞、媒體採訪、社群平台的發言表態紀錄

友善問卷

問卷名稱

性別政見

政見內容

提案連署質詢

提案連署質詢
質詢
2021-09- 30 面對少子女化議題,建議國發會研議因應對策時正面對待非婚、同志生育權益。 人工生殖
連署
2016-11- 04 連署立委尤美女等人提出的同性婚姻合法的民法親屬編修正提案。 其他友善政策
提案
2006-10- 20 與蕭美琴委員等共同提出全台首部同性婚姻法案「同性婚姻法」。 其他友善政策

發言表態我要新增

友善 不友善
友善
2021-10- 29 民進黨舉辦「民主挺同志‧友善日常IN DPP」社群串聯行動,邀請黨公職於線上為挺同志人權共同發聲,不因疫情而減少對本屆同志大遊行的關注與支持,持續支持台灣同志大遊行。
2021-07- 12 面對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當聯結同志社群以及疫情的疾病污名,公開發言抨擊:「同婚專法通過二年,還有很多未竟之功,到現在也還是存在著大大小小的不平等,我相信多數的同志到現有還不敢、不願意公開自己天生的性傾向,今天柯市長的言論,更加上了武漢肺炎傳播鏈的罪名,讓同志人權又倒退半步。」
2019-11- 02 面對反同團體在選戰中發動的政治攻擊,公開於臉書表態將不會變動支持性平政策立場:「雖然不是每個支持者都可以接受同性戀,但是至少尊重人權也應該是我們的基本價值。換個角度,國民黨如果每天都喊靠觀光發財,那同志來台灣旅遊為什麼不行?如果要我為了選票講違心之論,我是做不到的,如果身為立委沒辦法讓社會的觀念前進一點點,那又何必當立委呢?」
2007-10- 13 全程參與第五屆同志遊行,表達支持。
如果您看到不實之發言表態紀錄,歡迎來信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我們將儘速處理。
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