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宛毓的2022友善候選人問卷

我是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的 陳宛毓

  1. 我支持縣市政府應持續進行公務人員及在地公民的性別意識培力,促進社會了解及友善同志,例如提升公務人員性平培訓場次跟內容、製作認識同志文宣或舉辦相關活動等。
  2. 我支持促進縣市內空間更友善多元性別族群,例如設置性別友善廁所、推動男廁設置尿布台、結合同志社群生活經驗設置彩虹地景等。
  3. 我支持進一步完善同性婚姻之後的縣市政府政策及行政規範,減少同性婚與異性婚之間的差距,例如行政相關表格修改、調整生育獎勵金申請規範讓同志家庭申請、於縣市政府官網放置同婚相關行政資訊等。
  4. 我支持縣市政府應推廣於學校教導尊重及認識同志,以促進社會和諧,例如舉辦多元性別主題教師培訓、研發相關教材、主動提供家長性平教育相關說明等。
  5. 我願意承諾,在競選期間不使用歧視或污名化同志的文宣,並且願意協助澄清、指正錯誤不實的說法。

以下則是我這次將會提出的性平政策,也希望你來支持:

性別平等 (一)重視校園霸凌,檢視性平教育成果 根據兒福聯盟的「2018臺灣校園霸凌防制現況調查」發現66.4%兒少曾有接觸校園霸凌的經驗,這些接觸霸凌的兒少中,多數為旁觀者佔64.7%,曾被霸凌佔17.1%,霸凌他人者佔9.2%,曾霸凌人也被霸凌者佔9.0%。更進一步的研究「Suicidality Among Gay and Bisexual Men in Taiwan: Its Relationships with Sexuality and Gender Role Characteristics, Homophobic Bullying Victimization, and Social Support」發現,高達56.4%曾經在兒童青少年時期因為性取向是少數、或被認為是娘娘腔,因而遭受言語、社交、肢體、網路等形式的霸凌,比例之高,令人驚訝!遭受性霸凌的同志學生,到了成年初期,身心健康狀況仍然備受困擾。在研究受訪前一年曾有自殺意念、但未執行的比例為16.4%,已有自殺計畫或執行自殺者為14.6%,等於有自殺危險者高達31%,這是過去未遭受性霸凌的同志學生的1.88倍。而兒童青少年階段遭受性霸凌,也會和成年初期出現嚴重憂鬱、焦慮、身體疼痛有顯著關聯性。未來將於議會組成性別平等教育小組,積極檢視校園性別平等教育落實情形,並提出改善方案。 (二)多元性別友善職場議題納入勞動訓練課程 一個同志友善的職場空間,對企業來說能有助於組織內部的團結以及增加團隊生產力,根據英美多篇研究指出,可以於職場公開同志身分並獲得公司支持的員工,工作效率顯著較高且工作動力更強,且會與同事建立更好的工作關係,另一方面,提供同志友善的職場環境,也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作為公司展現企業社會責任的實例。我國目前也有越來越多百大企業爭相響應創建性別友善健康的幸福職場。 然而,根據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2020年台灣同志(LGBTQ+)職場現況調查」,超過50%的受訪者表示,公司依舊沒有任何針對同志或性別友善的措施(包含同志友善的表態、政策、教育訓練等等)。另外,我們也從調查中看到,能夠提供性別友善政策和教育訓練的公司目前仍大多是規模超過500人的公司。在法規層面,75%的填答者都知道目前台灣有《就業服務法》跟《性別工作平等法》,可保障每個人不因性傾向、性別氣質的不同而有不平等的待遇,但有30%的填答者對於公司內部的性別相關申訴機制不了解,以及將近25%的填答者不信任現有管道。而當職場中如真的發生不友善事件時,近60%的回覆表示最後是不了了之。應推動多元性別友善職場議題納入勞動訓練課程,並鼓勵企業推動多元性別友善職場。

我是友善候選人,平權的路上,我們相挺! 願友善的種子可以在 新北市4-(蘆洲、三重) 發生! 更好的 新北市4-(蘆洲、三重) ,需要更多友善的力量推進與發聲!

我是友善候選人,平權的路上,我們相挺!
捐款